鸡蛋要怎么保存?注意这几种鸡蛋不可以食用

 

鸡蛋是大家家中都会囤积的食物,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营养价值高,而且鸡蛋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不过吃了那么多年的鸡蛋,鸡蛋到底能放多久你知道吗?

很多人觉得鸡蛋只要蛋壳不坏就不会过期,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鸡蛋和其他食物一样也是有保质期的,只是鸡蛋在不同的季节保质期的长短不一样。

夏季的天气比较炎热,常温下为只能放一个星期左右,冬季气温比较低,所以在冬季室内常温下鸡蛋的保质期为一个月左右。如果鸡蛋是在温度2-5°C的情况下,保质期会更长,大约在40天左右。

 

生鸡蛋在保存的时候,大家放置鸡蛋时要大头朝上,小头朝下,这样可以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可延长鸡蛋的保存期限。

如果所购比较多冰箱存放不下,则可以将鸡蛋放置于通风背光的地方,然后在存放鸡蛋的盒子内放入一些黄豆或其他谷物降低鸡蛋的呼吸作用。

大家还要注意以下这些鸡蛋千万不可以食用:

裂纹蛋:鸡蛋在运输、储存及包装等过程中,由于震动、挤压等原因,会使鸡蛋壳上有裂缝、裂纹,这种鸡蛋很容易被细菌侵入,这种鸡蛋就不适合食用了。

 

粘壳蛋: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紧贴于蛋壳,若局部呈红色还可以吃,但蛋膜紧贴蛋壳不动的,贴皮外呈深黑色,且有异味者,就不宜再食。

散黄蛋:这种鸡蛋可能是因运输时候激烈振荡,导致蛋黄膜破裂,造成机械性散黄;或者存放时间过长,被细菌或霉菌经蛋壳气孔侵入蛋体内,而破坏了蛋白质结构造成散黄,蛋液稀混浊。

若散黄不严重,无异味,经煎煮等高温处理后仍可食用,但如细菌在蛋体内繁殖,蛋白质已变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3:32: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