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蘑菇比香菇营养价值高?教你做美食

 

蘑菇属于伞菌目,伞菌科,蘑菇属,是世界上人工栽培较广泛、产量较高、消费量较大的食用菌品种,蘑菇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蘑菇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蘑菇中大家最常吃的一种就是香菇了,大家都知道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其营养价值非常高。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补气益肾的功效,可治久病气虚、食欲不振等病症,经常食用还可以延缓衰老。

不过有一种蘑菇比香菇的食用价值更高,这种蘑菇的主要产地在锡盟的东乌旗、西乌旗和阿巴嘎旗、呼伦贝尔市、通辽等草原地区,比较稀有,它就是口蘑。

 

口蘑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野生口蘑。它是国外极为推崇的健康食品,其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它还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口蘑中所含的大量膳食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的作用。而且口蘑又属于低热量食物,可以防止发胖。

口蘑的食用方法也很多,大家可以像以下这些烹饪口蘑:

素烧口蘑:

准备适量的口蘑、生姜、葱、大蒜、小米辣椒。

将需要的食材备好,口蘑最好挑选还有带有泥土的那种,这种比较新鲜。把口蘑对半切开,姜切姜末,大蒜切片,小米辣剁末(如果不吃辣的可以不放),葱叶切成葱花。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待油熟后放入姜、蒜、辣椒炒香,之后把口蘑放进去,翻炒几分钟,等到口蘑稍微变软了,就放入适量的生抽翻炒,再放红烧酱油翻炒上色;之后倒入半碗温水,中小火焖煮,注意观察锅里的水,别烧干了。

然后准备一个空碗,把适量的食盐、白糖倒进去,加入半勺淀粉和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等到锅里汤汁快烧干的时候,把调好的芡汁倒进锅里,稍微翻炒就可以盛出来了,最后撒上葱花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3:49: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