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蒸米饭老师粘锅 教你一招解决它

米饭是我们在平时经常吃的一种主食,一般家家户户都有电饭锅,在使用电饭锅蒸米饭的时候,总会有蒸糊锅或者粘锅现象的出现,不仅影响米饭的口感,刷锅的时候也会很难刷。蒸米饭也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米饭蒸出来是一粒一粒的,吃着也会比较香。

在蒸米饭的时候,如果想让米饭不粘锅的话,可以在米饭里加入一些食用油。在洗完米加完水后再滴入几滴的食用油,然后需要搅拌均匀,搅拌均匀直接蒸米饭就可以了,这么做米饭的颗粒会更饱满,吃起来的口感也会变得更香软,也不会出现粘锅的现象。

在选择大米的时候最好要仔细观察一下,注意挑选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大米粒,这样的大米蒸出来的味道也是比较香的,同时也能避免粘锅现象的出现。每次吃完米饭后都要刷锅,其实铝锅上面有一层铝,在刷锅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钢丝球,因为钢丝球的清洁力度太大,所以用钢丝球清洁的话,会导致铝锅出现刮痕,影响铝锅的实用性和美观性。

铝锅上面的铝层被刷掉后就会影响米饭的口感,也会造成粘锅的情况,因为没有了那层铝层,铝层有防粘锅的效果,所以铝层受到破坏就会导致大米粘在锅子上,刷洗的时候就会比较麻烦。

如果电饭锅上有粘的米饭,建议用温水或者热水浸泡一会,然后再刷洗的话就很容易把粘在上面的米粒刷干净了,注意刷的时候要用比较温柔的刷洗工具,像钢丝球这样的刷洗工具就不要使用了。

你蒸米饭经常粘锅吗,不妨试一试用滴入几滴食用油,那样蒸出的米饭会更加香软,同时减少粘锅的概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6:52: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