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最为最重要的主食之一,分类有这三种,保存时需要注意这几点

大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最重要的一种主食,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三种:籼米、粳米和糯米,生活中常吃的是前两者。

需要注意的是,籼米多是长粒大米,粳米是圆粒大米,籼米还分为长粒籼米和中粒籼米。

一般来说,圆粒米的黏性比较好,煮熟以后粘连性适中,更适合煮粥和煲汤,长粒籼米的品质和食用口感更好,生活中常见的水晶米、东北大米和珍珠米都是长粒籼米。

大米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

塑料桶能储存大米,但是建议使用专门装食品用的塑料桶,不要使用装涂料、化工原料的塑料桶。

大米的贮存有着较多的影响因素,比如说温度、水分等,陈米往往不好吃是因为在贮存过程中,大米中的淀粉、脂肪和蛋白质发生了变化,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口感。

一般来说,大米陈化速度与贮存时间成正比,储存的时间越长,大米的陈化也就越厉害。

在国内,大米可以分为籼米、粳米和糯米,糯米陈化最快,粳米次之,籼米较慢。

最后说几个大米贮存的禁忌,如果这些方面不注意,保存时间就会大大缩短:

1、不和水分高的食物放在一起,比如说鱼、肉、蔬菜等。

2、大米不宜直接放在地上,应该放在干燥通风干净的垫板上。

3、不宜放在厨房内,因为厨房的温度较高,可以加快大米的陈化,进而造成大米保存时间的缩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6:53: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