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怎么做好吃?教你做杏鲍菇

 

杏鲍菇是一种非常好吃的菇类食物,它的口感非常肥厚,而且它的营养非常丰富,杏鲍菇中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食用之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杏鲍菇中还含有杏鲍菇多糖,它是一种特殊的免疫调节剂,能刺激抗体形成,增强人体免疫力,可以发挥抗癌、抗肿瘤、降血脂的作用;杏鲍菇多糖对自由基引起的脂质过氧化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杏鲍菇虽然是一种菇类,属于素菜,但是按以下这些方法来烹饪,保证比肉还好吃。

油炸杏鲍菇:

 

先准备好杏鲍菇、红薯粉、食用盐、鸡蛋、食用油。

先把杏鲍菇撕成条,清洗干净之后,放进大碗里,打进一个鸡蛋,再倒入适量的红薯粉,搅拌均匀,之后在锅里倒入多一点食用油,等油热之后,把杏鲍菇条放进锅里炸,注意不要炸太久,等到表面呈金黄色之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鱼香杏鲍菇:

 

准备杏鲍菇两根、胡萝卜适量、尖椒1个、干木耳适量、葱、姜、蒜。

将杏鲍菇切丝、胡萝卜切丝、尖椒切丝、木耳泡发后切丝、葱、姜、蒜切末备用;取一只干净的小碗,然后依次放入适量的淀粉、半勺盐、半勺鸡精、2勺生抽、3勺糖、4勺醋,再倒入一些清水,调成芡汁备用。

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1勺郫县豆瓣酱、1勺剁辣椒煸炒出红油;然后将葱、姜、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将杏鲍菇和胡萝卜丝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将木耳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将尖椒丝放入锅中煸炒30秒。最后将调好的芡汁倒进锅里,烧开后翻拌均匀即可装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3:57: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