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购买和保存技巧都在这,你学到了多少

洋葱也叫圆葱,在生活中很常见,烹饪方式多样,除了可以生食,还可以腌制或者炒制食用,深受人们的喜爱。

一般来说,洋葱的颜值还是比较高的,外表皮的颜色多呈现出紫红色,越往里果肉多是白色的,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优质的洋葱:

1、洋葱是一种生长在地底下的蔬菜,在收获的时候容易被划伤,购买时注意看洋葱表面有没有伤痕,被划伤的洋葱不建议购买,因为保存的时间较短。

2、一般来说,优质的洋葱个体大小较为均匀,如果洋葱的体积过大的或者过小,这种洋葱的食用口感较差,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3、正常情况下,洋葱的果肉是非常紧实的,基本上按不动,如果用手稍微用力捏洋葱,如果洋葱非常容易捏变形,这种洋葱不建议购买和食用,说明保存的时间较长,洋葱失水比较严重。

洋葱刚学会购买是远远不够的,除此之外还要学会保存,否则是很容易变质的,洋葱买回家之后,在保存时可以这样做,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

1、将不要的丝袜清洗干净晾干后,然后在丝袜尾端打个小结,将洋葱一颗一颗放入,每放一颗就打一个结,再把整串挂在通风阴凉处保存即可。

2、若想要保存已经使用一半的洋葱,建议用保鲜膜将切面包覆后再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

需要注意的是,新鲜的洋葱不建议放入冰箱冷藏,因为它的味道非常浓郁,会让冰箱里其它食材染上浓浓洋葱味。

而且冰箱中有鸡蛋的话,会缩短鸡蛋的保存时间,尤其是在封闭的冰箱环境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6:10: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