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切开太生了,不想浪费我们可以这样做

凤梨是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其实就是我们说的菠萝,有着酸甜可口的食用口感,保存较为方便,深受一些人的喜爱。

随着凤梨的变大变老,凤梨果肉的颜色会发生变化,进而变成褐色,这种凤梨只要没有异味就能食用,但是食用口感较差。

需要注意的是,凤梨因为变质造成的果肉变色在,这种情况下是不能食用的,往往还有着一定的腐臭味。

除此之外,如果凤梨已经变质,果肉是非常软的,甚至出现出水的情况,这种变质的凤梨是千万不能食用的。

凤梨本身有着酸甜的食用口感,买回家之后不处理自然可以食用,但是酸味较强,食用口感会差一些。

我们可以把买回家的凤梨放在盐水泡一下再食用,这样处理之后,含有的酸味就会大大降低,食用口感就会大大提升。

浸泡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凤梨的浸泡的时间不是越长越好,随着浸泡时间的变长,果肉会出现变软的情况,食用口感反而会下降,浸泡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就行。

很多时候,凤梨切换太生了不能直接食用,而且也不能催熟,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扔掉了,我们可以这样做,比如说做成凤梨干或者榨汁饮用。

一、制成凤梨干:

1、将凤梨洗净切片,然后放到可以平放食物的器具上;2、两片凤梨之间要有着一定的距离;3、找一个透气的东西盖住,自然晾干2到3天。

二、榨汁食用:

将不熟的凤梨切成块放在盐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然后放入榨汁机,榨汁完成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6:17: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