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字面条”火了,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网红美食一般都是比较新颖的,是我们没见过的东西,所谓的带字面条就是面条上印着字,很多网友戏说:吃了这碗面,再也没人说我肚子里没有墨水了。西安的“带字面条”一时间,声名鹊起,不少人为了吃带字面条特意去西安一趟。

 

面条都是用小麦粉做的,而上面的字是用机器打印上去的,用的是可食用色素,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打印好以后烘干就完成了,所以面条要做的宽一些,这样打印出来的字才能清楚地看到。

这种面条的名字也是非常霸气的,“红烧牛肉金刚经,木耳肉丝大悲咒,红烧排骨般若经”之类的,总体来说这些带字面条上面印的都是些经书,比如三字经,道德经等等,面条都是以汤面为主,不过是味道不同,有清汤的,有麻辣的。

“带字面条”——又叫“刻字面条”、“印字面条”、“诗经面条”等等,也正是因为其“面条带字”产生足够的新鲜感,吸引大众而日益火爆。

 

在家自己也是可以制作的,方法是准备中筋面粉500克、白芝麻粉、焦糖、水、温水(40度左右)、食盐适量、小刀、长尺子、干净毛笔。

首先“制作盐水”:先取一小碗,加入食盐3克,再加入40度温水50毫升拌匀成盐水,备用。

“和成面团”:取一大盆,将中筋面粉500克倒入盆内,加入之前融好的盐水,用筷子快速拌散拌匀,然后分4-5次加入适量的温水,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直到面粉全部搅成絮状,之后换用干净的手进行揉捏,一直到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或者保鲜膜醒发30分钟,备用。

 

将发酵好的面团拿出,再次揉按一遍至面团光滑,用刀切成两份,取一份用擀面杖擀平成面皮,然后用长尺子放在面皮上面,用小刀从上往下挨着面皮均匀划成一段段3厘米左右宽度的面条,然后再次撒上适量的面粉,重复将另一半面团也擀平划成均匀3厘米宽度的面条,无字面条即已做成,下面开始刻字。

用小刀在面条的表面摁压刻划出自己喜欢的诗经或者祝福语。白芝麻粉20克,焦糖60毫升,用筷子快速拌匀成深黑色粘液就可以制作出墨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6:25: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