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营养价值最高?看了你就知道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可以帮助大家的肠道蠕动,让肠道更加健康,长期食用还能够预防和缓解便秘。

而且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蔬菜中含有各种的营养成分,有糖类、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碳水化合物等。

不过蔬菜那么多,到底哪些营养价值比较高呢?快来看看吧。

菠菜。又名赤根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维生素,钙、铁等矿物质,其营养价值非常高,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莴苣。莴苣的营养成分很多,如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大量微量元素和食物纤维等,还可以预防癌细胞的生成。而且莴苣还富含药用价值,可以止腹痛,通小便,止牙血等等。但是莴苣不宜长期大量食用。

南瓜。南瓜是老少皆宜的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养胃,预防胃炎,经常吃南瓜还可以养护肝脏,使皮肤变得细嫩。小朋友多吃南瓜还能够预防近视。

西兰花。西兰花所富含的营养成分又高又全面。其中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西兰花还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增强大家的免疫力,并对对控制血糖具有一定作用。

冬瓜。冬瓜是一种比较理想的解热利尿食物,能够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祛湿排毒。冬瓜中还含蛋白质和大量维生素与矿物质,并对美容嫩肤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C、铁、钙等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经常吃西红柿,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清理肝脏毒素。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0:32: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