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不耐放,这样做可以常温保存一年

桑葚好吃营养高,但是不耐放,新鲜的桑葚最多两天就坏了,看着又大又紫的桑葚被丢掉,感觉很可惜,可以将其制作成果酱,一年都不会变质。

 

首先准备桑葚1000克 冰糖200克 盐3克,桑葚清洗干净,晾干水分。这一步很重要,是保证桑葚耐放很重要的一步,就是煮的时候不可以有水。

控干水分的桑葚直接放入锅中,放入老冰糖,和少量的食盐,盖上锅盖小火焖煮。因为糖和盐都有食品保质的作用,所以糖要多一些,而食盐还可以增加甜度,也要少放一点。

开锅继续焖煮五分钟,桑葚罐头就做好了,晾凉后可以直接放入放入无水无油的玻璃瓶中,密封保存。要是放入料理机中搅一搅就是好吃的桑葚酱了,不管是夹馒头还是抹面包味道都是非常好的。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制作成桑葚酒,准备一些食材,桑葚,黄冰糖,白糖,枸杞,准备了500克的桑葚,只需要配上50克的黄冰糖就可以,桑葚和冰糖的比例是10:1。

 

先洗完之后需要把这些桑葚全部都晾干,一定不要有任何的水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千万不要拿在太阳下面暴晒这样也就影响了桑葚的口感,接下来放到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把桑葚的水分全部都晾干之后,需要把桑葚的把剪掉,再准备一个密封的玻璃瓶把它给清洗干净,一定要保证里边无水无油的状态。

需要用高度白酒在玻璃瓶的内壁上擦拭一下再风干,这样也就能够让玻璃瓶里边的细菌杀掉,特别干净。

再把水放在瓶底里边,黄冰糖敲成小碎块之后再铺在上面,然后再倒入一些白酒,一定要淹没过桑葚,那么接下来需要把瓶盖拧紧,然后放在一个阴凉避光的地方就可以差不多15天时间桑葚酒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6:33: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