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西瓜是否甜?内行人看门道

大头和小尾巴或厚尖的西瓜通常是甜瓜。良好的西瓜质地清晰,光线和光线分明,光泽明亮,西瓜选择条纹,条纹暗。条纹颜色浅,带图案的西瓜通常不够成熟,甜瓜的肋骨更多。

 

真正懂西瓜的人,只要看一眼西瓜的纹路就能知道,这个西瓜有没有成熟,成熟的西瓜纹路颜色都是比较深的,而且纹路之间的间距比较宽。而不成熟的西瓜,它的纹路间距就比较窄。最重要的是,成熟的西瓜,它的纹路摸上去是有一点点凹陷感的。而不成熟的西瓜,它的纹路摸上去是没有凹陷感,是很平整的。

成熟的西瓜,它的瓜脐是有凹陷的。而不成熟的西瓜,它的瓜脐是没有凹陷的。同样成熟的西瓜,它的瓜蒂周围也是有微微凹陷的。成熟的西瓜,它的周围是没有凹陷的。

留在瓜头上的瓜藤是绿色的,这说明是刚采摘比较新鲜的瓜。瓜藤变黄枯萎的,甚至瓜藤已枯干,这种一般就是所谓的“死藤瓜”或者“早采瓜”,这种瓜就不适合购买了。

成熟的西瓜,用手指弹一弹,声音是沉闷的嘭嘭声,并且越熟的西瓜声音就越沉闷。而不成熟的西瓜,弹起来的声音是清脆的当当声。另外一只手托起西瓜,再用另外一只手轻轻的拍,要是托着的手有明显的震动感,就说明这个西瓜比较成熟,皮也比较薄,而如果拍起来没有什么震动感,就说明这个西瓜不够成熟或者是皮比较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6:40: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