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鱼的烹饪方式多样,腥味的来源是它,清理时可以这样做

带鱼的烹饪方式多样,生活中常见的烹饪方式有煎炸、红烧等,一般来说,带鱼鱼肉中含有的鱼刺较少,有着特殊的风味。

正常情况下,带鱼多生活在近海,身上的腥味是比较重的,我们在烹饪之前最好是先处理一下,尤其是带鱼的鱼鳍和内脏部分。

我们在处理带鱼的鱼鳍时,建议使用手撕的方法来处理,这样处理的更加干净,使用剪刀直接减掉也可以了,这种处理方式较为迅速,但是很难彻底处理干净。

一般来说,带鱼中最腥味的地方就是内脏,尤其是内脏中的那一层黑膜,只有把带鱼肚子里面的黑膜去除干净,才可以让带鱼最大程度的降低腥味。

当然,带鱼的内脏部分比较下,大部分都是鱼肉,不需要做过多处理,体内含有的垃圾非常少。

一般来说,细心的小伙伴就能发现,带鱼的身上往往有着一层白磷,这里就有着一个很大的误区:这层白磷是发腥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带鱼身上的白磷只是一层脂肪,本身没有腥味,我们食用后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没必要去除。

想要去除也不是很难,我们把带鱼放在80度左右的水中,浸泡10秒钟左右,然后使用钢丝球从头到尾擦拭就能轻易去掉。

带鱼的保存还是很简单的,打算短时间内食用,把带鱼处理后放进保鲜袋,注意保鲜袋的密封性,之后放进冰箱的冷藏层保存。

如果带鱼保存的时间较长,我们可以把带鱼处理之后装进保鲜袋,然后放进冰箱冷冻保存,但是要在合理时间内食用,保存时间太长会影响带鱼的食用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6:46: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