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挑红色的还是粉色的?这么多年西红柿白吃了

粉皮西红柿会比较的硬,适合炒菜,像西红柿炒鸡蛋就特别适合用粉皮来炒,不仅营养丰富,炒出来的口感也要比红皮西红柿好。

 

红皮西红柿就比较适合直接吃,吃起来的口感也是酸酸甜甜,摸起来的手感也会稍微软一点,如果要是放到锅中炒的话,就会比较不成形,看起来就很没有食欲,不过制作成西红柿蛋汤却非常的不错。

大红色的西红柿分两种,一种是催熟的西红柿,外表看起来非常漂亮,但吃起来酸甜味寡淡,没有滋味,另一种就是自然成熟的西红柿,这种西红柿番茄味更浓郁,酸甜度更高,更适合烹制成熟后食用,尤其是烧汤或炖煮,吃起来味道更佳。

 

经过催熟的西红柿整体颜色为大红色,果蒂处也很少能看到绿色,但摸起来手感较硬,自然成熟的西红柿通常果蒂是红绿相间的,果实也整体圆润,软硬适中。

催熟的西红柿一般在底部都会带个“小尖儿”,而催熟的极速都聚集在这个地方,所以碰到底部有“尖儿”的西红柿,不要选购。

催熟的西红柿通常掰开后无籽或籽呈绿色,果肉少汁,而自然成熟的西红柿籽呈黄色,果肉多汁。

 

催熟的西红柿口感发涩,味道寡淡,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吃起来有“沙沙”的口感,酸甜可口。

总结起来激素西红柿是大红色+底部有小尖儿+果肉内无籽或籽呈绿色+口感涩味道淡,但是自然成熟的西红柿番茄味浓,酸甜度高,适合熟食,炒菜炖汤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6:47: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