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是我国南方较为流行的一种食物,烹饪时需要注意这些

又到了夏天,米粉又逐渐被人们大量端上饭桌,在炎热的夏天食用一份炒米粉,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米粉这种食物在我国南方较为流行,制做时使用的主要原材料是大米,主要的制作过程包括浸泡、蒸煮和压条等。

米粉在国内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来源的话主要有这两个:

1、中国在五胡乱动时,北方民众在南方为躲避战乱做出来充饥的食物;2、秦始皇攻打桂林时,为解决北方地区士兵的思乡之情做出来的食物。

炒米粉虽然看起来比较简单,但是要注意几个细节,否则做出来的米粉是粘锅的。

第一个细节就是米粉在烹饪前建议使用冷水浸泡,这样做需要的时间肯能长一些,但是在烹饪时,米粉不容易黏在一起,食用口感也更好。

但是,生活中的很多人喜欢用热水浸泡米粉,这样做可以缩短浸泡时间,但是米粉的弹性不足,食用口感稍差一些。

炒米粉的过程比较简单,制作时需要的原料有:干米粉、新鲜猪肉、生姜、黄瓜、葱花、油、盐、和胡萝卜等,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1、第一步是浸泡干米粉,米粉的泡制上面简单说了一下,建议放在冷水中浸泡20分钟以上,米粉否则很难彻底泡发,在这个过程中,可将准备好的猪肉洗干净备用。

2、将猪肉切成小块放进碗里,接着进行腌制,腌制时只使用盐和酱油就行,在猪肉腌制的过程中,可将胡萝卜和黄瓜切成丝备用。

3、米粉泡好后起锅烧油,油热之后将葱、蒜放入锅中炝锅,然后将腌制好的肉丝放入锅中进行翻炒,直到肉丝开始变色,然后将黄瓜丝和胡萝卜丝放入锅中进行翻炒。

4、等到胡萝卜丝变软后,将泡好的米粉沥干水分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酱油、蚝油进行调味,最后加入适量的盐,等到米粉炒熟后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6:02: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