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搭配火锅蘸料?教你这样搭配

 

火锅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物,很多人吃火锅的时候不知道各种蘸料应该怎么搭配,都是把所有的调料都放在一起,反而让更加难吃。其实火锅蘸料是非常讲究的,南方人吃酱油和醋,北方人吃麻酱,每个人都有心里面最喜欢的蘸料,今天就来教大家几种经典的火锅蘸料搭配。

1.以香油为基底,加上蒜泥、葱或者香菜末,这样火锅基础款蘸料就调好了。不管是清汤还是重辣,都可以使用这种蘸料。如果吃不了辣,可以加少许醋或蚝油,辣度会大大降低。

2.如果想换种口味,那最佳酱料就是加xo酱、蚝油、小米椒、蒜蓉牛肉酱、姜、葱、瑶柱香菇酱、香菜配置,这一盘蘸料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3.如果你喜欢吃酸甜味的话,可以选择麻酱、香油、小米椒、蒜泥、陈醋、白糖、芝麻、葱花、香菜,这个算是火锅蘸料的终极豪华版了,它有辣味,而且香味十足,还是酸甜味的,不管用什么食材搭配都是特别完美的。

4.芝麻酱、陈醋、韭菜花、白砂糖、虾油、料酒、生抽、腐乳搭配在一起是非常适合北方人的蘸料。

5.想要适合吃重庆辣锅的调料,选择就是香油、小米椒、蒜泥、芝麻、葱花、香菜,这个搭配不仅保留了辣味,还能够提高香味,吃起来很满足。

 

6.如果去吃海鲜锅,可以把芝麻酱、腐乳汁、辣椒油、香菜、芝麻粒搭配在一起,芝麻酱非常的香搭配海鲜的鲜甜,非常合适。

7.有一个网红蘸料搭配方法是:海椒干碟、花生碎、花生调和油、蚝油、葱花;也有一个升级版:海椒干碟、蒜泥、香葱、芝麻调和油、泰国椒、花生、蚝油,这款吃起来更加辣,香味更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1:09: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