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粉和凉皮的区别是这些,凉皮的风味更加丰富

河粉在我国南方较为流行,是一种有着特殊风味的小吃,也叫沙河粉,尤其是在广东、海南、福建等地非常流行。

河粉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制作较为简单,其实和陕西凉皮、汉中米皮的做法非常相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制作河粉时使用的主要原料是大米,制作过程相对简单,我们把大米洗净后磨成粉,加水和成糊状,然后蒸制成片状,等到河粉自然冷却后,划成条状就可以调制食用了。

生活中有一种食物和河粉很像,那就是凉皮,一般来说,米粉在西南地区较为流行,尤其是云南和贵州两省。

河粉和凉皮相比,在食用口感、产地和风味上都是不一样的,凉皮和河粉相比,口感软滑更有嚼劲,除此之外,食用时更为嫩滑,入口即化。

现在已经到了夏天,食用一份凉皮是非常舒服的,凉皮的风味较为丰富,聚集了酸、香、辣、鲜等多种口味。

凉皮是一年四季均适合食用的食物,冬天吃面皮你能保暖,夏天吃你能消暑,春天吃你能解乏,秋天吃你能去湿。

一般来说,凉皮主要流行于我国的北方地区;河粉的口味整体来看偏向于甜味,因为主要的受众群体是南方人。

河粉的烹饪方式是多样的,最常见的是炒制食用,但很多人在烹饪时,很容易把河粉黏在一起,而且很容易粘锅。

需要注意的是,干河粉不泡也可以直接煮,煮的时间会更长一些,煮出来之后的食用口感较差,建议浸泡之后再烹饪。

需要注意的是,河粉在温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浸泡的时间不建议太长。

炒河粉不粘锅的窍门,在于使用的食用的油不要太多,而且要保证受热均匀,等到河粉吸油之后在烹饪就不会粘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6:09: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