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不入味怎么办?这些配方都教给你

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很多人在家就可以做烧烤了,自己准备的食材比较新鲜、干净,烧烤的时候可以控制油量,这样更加健康,然而很多人做的烧烤并不好吃,总是不入味。这是因为没有腌制好,烧烤用的烧烤粉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把烧烤师傅的配方教给大家。

烤肉腌制法:

 

肉类的腌制方法并不是特别复杂,主要加入啤酒、料酒、圆葱榨的汁,再加上鸡蛋液、调料拌匀,突出的是原料的本味。

腌料粉配方:

辣椒面5千克,味精150克,小茴香粉250克,盐300克,孜然粉200克,香叶粉100克,桂皮粉、良姜粉各50克。

羊肉腌制配方:

羊肉2500克洗净,切成3厘米的正方形厚片,加入盐50克,蒜米、孜然粉各200克,圆葱粒250克,高度白酒100克,辣椒面150克抓拌均匀,低温腌制18个小时。

烧烤粉配方1:

 

黄豆粉、腰果粉各100克,紫苏粉25克,辣椒面、孜然粉各50克,香菜粉(香菜切成末,晒干,用粉碎机粉碎成蓉)、鸡粉各20克,白芝麻、干葱头粉(干葱头切成末,晒干,用粉碎机粉碎)各30克,鸡精12克,以上用料混合均匀即可。

烧烤粉配方2:

孜然100克,辣椒面80克,芝麻30克,紫苏粉、晾干的干葱末各50克,五香粉、芹菜粉(芹菜切成末,晒干,用粉碎机粉碎成蓉)、椒盐、味粉各10克,以上用料拌匀即可。

烧烤粉配方3:

辣椒粉100克,孜然粉50克,蒜香粉30克,芝麻粉、鸡粉各20克,椒盐、花椒粉各10克,味粉5克,以上用料混合均匀即可。

在家中烤肉,还可以使用烧烤酱汁。

蜜椒汁:上汤1000克,浙醋250克,蜂蜜450克,牛尾汤1罐,味粉、鸡粉各150克,黑胡椒碎、白胡椒碎各120克,生抽50克;然后将所有调料混合,小火熬至浓稠即成。这款烧烤汁的黑椒味很浓郁,最适合搭配牛、羊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1:11: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