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凉拌菜学起来 清凉可口还美味

随着天气不断的变热,凉菜也是夏季食用最多的一种食物,凉菜吃起来比较爽口,夏季非常适合。凉拌菜适合的蔬菜有黄瓜、生菜、粉丝、藕片、凉皮等,通过凉拌的方式,加入一些配料,使菜肴变得更美味,一家老小都是可以食用的,凉菜还有清凉解暑的功效,夏季食用最佳。

准备食材:莲藕、蒜泥适量、红椒适量、生抽、香醋、香麻油、辣椒油、白糖适量、香菜适量。

步骤:

1、首先将莲藕洗干净,然后削皮切片。接着烧开水焯一下莲藕,莲藕片焯水后接着再用冰水不断冲洗,冲洗变凉后摆在干净的碟子上即可。

2、然后把配料蒜泥、红椒、生抽、香醋、辣椒油、香麻油、白糖搅拌均匀,搅拌均匀之后淋在藕片上即可食用。

3、最后可以撒上适量的香菜进行点缀,根据自己的口味来,不喜欢香菜的可以不放,或者放一点装饰,喜欢香菜的可以多放一些。

准备食材:香醋半勺、辣椒油1勺、生抽1勺、耗油适量、老抽适量、蒜泥适量、葱花适量、腐竹半斤。

1、腐竹比较长的话可以把腐竹掰开,然后放在冷水里泡软,切短备用。

2、起锅烧水,准备一锅水,然后可以在水里放入适量的食盐,把水烧开后,把腐竹放入水里绰水。

3、等腐竹在水里变软后捞出,然后过一遍凉水。接着将香醋、辣椒油、生抽、耗油、老抽、算你、葱花等调料拌在一起,搅拌均匀后再把腐竹放进调料里。

4、在腐竹里倒入所有调料,然后通过适当的搅拌把调料搅拌均匀,放超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等入味了就可以食用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3:16: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