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让苦瓜不苦?教你制作好吃的苦瓜

 

苦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苦瓜能清热解毒,去除燥热,还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食用之后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除此之外,苦瓜还能使人体中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具有很好的减肥消脂的功效。

但是很多人都不爱吃这种蔬菜,因为苦瓜吃起来真的太苦了,加糖也无法中和它的苦味,大人往往都难以下咽,更别说孩子了。

 

想要苦瓜不苦,在处理苦瓜的时候,把头和尾去掉是很有必要的,把苦瓜对半切开,然后用一个小一点的钢勺将里面的瓤挖掉,尽量去除的干净一些,这些瓤的苦味都非常重,去除之后可以看到苦瓜的内壁里面有一层白色的膜,这层膜苦味也是非常重的,所以大家也要将它们去除干净。

之后把苦瓜切成片,在苦瓜里撒上一些食用盐,注意要用手涂抹均匀,然后腌制10分钟,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好了,食盐也可以很好的去除苦瓜的苦味。

处理好苦瓜之后,大家可以搭配咸蛋黄来制作,这种做法让苦瓜的口感变得脆脆的、沙沙的,做给孩子吃非常适合。

咸蛋黄焗苦瓜:

 

先准备好苦瓜500克、咸蛋黄4个、油适量、盐适量。

苦瓜处理好之后,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把苦瓜片放进去焯水,等到苦瓜变色就可以捞出来了,焯水的苦瓜捞出后要迅速冲凉,然后用凉水泡几分钟,放着备用;之后把咸蛋黄放在碗里蒸熟,切碎,尽量切得碎一些,可以用刀碾细。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之后,倒入咸蛋黄翻炒至出现很多小气泡,之后把苦瓜倒进锅里翻炒均匀,最后加上适量的食用盐调味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0:20: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