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柠檬水,清爽好喝还解暑

炎热的夏天就要来了,在炎热的夏季能喝一杯凉凉的柠檬特饮真的特别开心、舒爽。柠檬水有一定解暑的功效,酸甜可口的柠檬水深受很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柠檬水看着做的方法很简单,但是要像酸甜爽口,做起来也要讲究一定的方法和技巧,不然就会导致柠檬水的口感大打折扣。自制柠檬水很多人直接把柠檬切片,然后放在水杯里用水泡开就饮用了,那种简单的泡柠檬的方法配制出来的柠檬汁味道比较酸,也没有那么可口。要使柠檬汁更加酸甜可口,还需要加入适量的蜂蜜和白砂糖,用对了方法口感才会更好。

教你做饮料店的柠檬汁,口味真的绝了:

准备食材:柠檬2-3个、白糖适量、凉白开适量、蜂蜜适量。

1、首先将柠檬用食盐搓一下,然后再用清水把柠檬冲洗一下,擦干柠檬上的水分,再将柠檬放在冰箱里冷冻,差不多冷冻两个小时左右即可。

2、将冷冻的柠檬取出来,将柠檬切成厚薄适中的切片,准备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在容器的底部放一层白糖,要保证容器除了干燥无水无油的状态,以免影响柠檬水的口感。

3、根据自己的口感选择放入白糖的量,喜欢甜一些的可以多放一些白糖,然后将柠檬片摆放上,再铺上白糖、柠檬片,按照这个方法,最后一层放好白糖即可,这个时候再倒入一勺蜂蜜。

4、将凉白开倒入层叠好的柠檬和白糖上,水量要完全没过柠檬片才可以,然后将容器的口封好,封好口后放入冰箱中开始冷藏,经过一晚上的时间将容器从冰箱中取出,这个时候就可以饮用了。

5、夹出2片柠檬放入杯子中,同时舀一勺腌柠檬的水,然后再倒入适量的温开水直接饮用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4:27: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