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是炒菜必要的一种调料 可以使菜肴更有味道

酱油是炒菜必备的一种调味料,除了酱油还有醋、味精、食盐、鸡精、料酒、十三香等,都是炒菜的时候会用到的调料。不同的菜肴用到的调料也是不一样的,用调料的时候也要掌握一定的顺序,不要一股脑都放进去,要有先后顺序之分,放对了顺序,菜肴的味道才能更鲜美可口。尤其是在放酱油的时候要注意,适量的酱油可以使菜肴的味道更鲜美,放太多反而导致菜肴色泽不鲜亮,味道也会有所影响。

酱油在放的时候也有一定的讲究,在炒肉的时候是需要用酱油调色的,酱油没有放好的话,炒出来肉菜的味道和色泽都会有所影响。炒菜什么时候放酱油都不知道,难怪你做的肉菜不新鲜。

酱油是一种调色的调味料,同时酱油也能够改变食物的味道,所以在放酱油的时候大家应该小心一些,如果放酱油的时间不对的话,那么做出来的食物就会有一股很浓重的酱油味,菜肴的颜色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一般放酱油的时间应该在出锅前,因为酱油的主要作用是调色而不是调味,在出锅前放适量的酱油,然后适当翻炒一下出锅就可以了。

 

放完酱油后也不要翻炒过长的时间,翻炒的时间过长也会影响菜肴的色泽和口感,即使是很新鲜的蔬菜,放了太多的酱油后,菜的颜色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颜色比较灰暗的菜肴,看起来也会没有食欲。

所以在炒肉或者炒其他菜肴的时候,建议在放酱油的时候要注意用量和顺序,酱油不建议在中间放,或者在一开始就放,可以在出锅前放,最后可以适当翻炒一下,然后在不影响口感和菜肴颜色的情况下盛出来,味道就会非常鲜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3:32: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