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调腌肉酱汁?这些配方都教给你

 

很多人在家做菜都不知道怎么让肉类更加入味,先用各种调味料配制的腌料将肉类腌制之后再烹煮,这除了能使原料成熟均匀,不卷缩、干瘪、碎散,外形显得饱满整齐外,还能去除肉的腥味,增添脂肪的香味。然而许多人不太会配制腌料,不管什么肉类,只知道倒酱油、撒食盐、放味精,这样做出的肉菜同一个味道,并不好吃。

牛肉片腌料:

材料:盐2小匙,糖1小匙,小苏打1大匙,生粉1大匙,米酒1/2杯,香油1小匙,鸡蛋1颗。

做法: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放入牛肉一起腌至牛肉入味即可。适合腌牛肉片、牛肉丝、牛柳或是腌猪肉等。

 

排骨鸡排腌料:

材料:小苏打2大匙,木瓜精1大匙,盐1小匙,鸡精1小匙,奶酪粉2大匙,面粉1大匙,咖喱粉1小匙,沙茶酱1小匙,米酒1小匙,水少许。

做法: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加入排骨一起腌至排骨入味即可。如果喜欢甜味的话,可以加入约1大匙的糖。

要注意,排骨腌好之后即可下锅炸,用大约180度的油温炸至金黄熟透。排骨起锅之后捞起备用,另外准备一个干净的锅子,将大家调好的排骨酱放入锅里煮滚,再放入炸好的排骨很快的拌匀后即可起锅。此腌料还可以腌肉排、骨排、鸡排等。

鸡翅、鸡腿腌料:

 

材料:姜1小块,红葱头10粒,蒜头10粒,鸡粉1小匙,砂糖2大匙,黑胡椒粉1大匙,米酒3大匙,生粉2大匙,青葱段2根,五香粉微量。

做法: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可加入肉品腌拌。

无论腌鸡腿或者是腌鸡翅,都可以用这个腌料,将鸡腿放入腌料中,确定腌料盖过材料,然后盖上盖子或是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到一天的时间,等要使用再取出,腌料会更加入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1:34: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