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太多吃不完,可以这样延长它的保存时间

 

草莓是大家很喜欢的水果,可是吃草莓的速度,永远赶不上草莓变质的速度。草莓含有很多水分,受到碰撞就会损伤,容易被微生物侵染腐烂变质,非常的不好存放。想要延长草莓的寿命,大家可以使用以下这些方法:

放在通风的地方。如果天气不冷不热,可以把草莓放在比较通风的地方,一般能保存1-2天。

 

放在冰箱里。如果天气比较热,可以把草莓放到冰箱里储存,要把草莓装入大塑料袋中,扎紧袋口,防止失水,干缩变色,然后在0-3℃的冷藏中贮藏,保持一定的恒温,切忌温度忽高忽低。

使用保鲜膜。如果吃不完的草莓,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能保证一天不变色不缩水。在使用保鲜膜时要包严实了,不要有缝隙,否则会影响效果。

放在密闭的容器里。贮存草莓之前,要把草莓擦拭干净,而且不要把草莓碰坏了,要不然草莓会坏的比较快。如果是冬季,要把草莓放到密闭的容器里保温,尽量保证草莓的贮存温度在零度以上。

大家还可以把草莓熬制成草莓酱,然后放进冰箱里,这样也可以保存很久。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草莓500克、冰糖或者白砂糖200克、柠檬半个。

把草莓清洗干净,切成丁,可以不用切那么小,这样熬出的草莓酱会有颗粒感,看起来更有食欲,之后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挤入半个柠檬的汁,拌匀,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里冷藏2小时,腌制出汁。

 

把腌好的草莓汁倒进锅里,用小火熬制,期间会有白色浮沫,要用勺子撇干净,泡沫会影响果酱的口味,一定不要嫌麻烦。

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判断果酱熬制好的小技巧:熬至浓稠状,用勺子舀一点滴入冷水中,如果会凝固下沉,就是熬好了,如果滴入之后直接溶解于水了,就要再熬一会。

做好的草莓酱趁热装入无水无油的瓶子,倒扣过来,等冷却之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1:36: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