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制作胡萝卜,让孩子爱上吃这种蔬菜

 

胡萝卜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生吃甜又脆,炒着吃炖汤喝也非常的美味,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其中含有的养分,还可以维持骨骼正常发育,有利于细胞的增殖和生长,经常吃胡萝卜对于促进青少年的生长是很有利的。

然而很多小朋友都不爱吃胡萝卜,下面这些做法可以让胡萝卜变得美味可口,保证小孩抢着吃。

胡萝卜蛋糕:

在制作前,准备好胡萝卜、鸡蛋、面粉、玉米油、绵白糖、泡打粉、肉桂粉、食用盐。

 

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丝放进大碗里,加入玉米油和食盐,搅拌均匀;把鸡蛋放进温水里浸泡一会,以便好打发,把鸡蛋打进碗里,加入适量的白糖,用打蛋器打发到能让筷子直立的程度。

之后加入过筛后的面粉、肉桂粉和泡打粉,翻拌两下,再把胡萝卜丝倒进去,慢慢的翻拌,搅拌到没有干粉的状态就好了,把面糊倒进铺有油纸的烤盘内。放入预热到170度的烤箱中层,烤30分钟取出,这样香喷喷的胡萝卜蛋糕就做好了。

胡萝卜肉末蛋羹:

准备好胡萝卜、鸡蛋、肉末。

 

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去皮之后切成末,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拌均匀;在准备好的肉末里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香油调味。

在鸡蛋液加入一点的温水,轻轻搅拌后用漏网筛掉上层的泡沫,使蛋液变得嫩滑;将一半的蛋液倒入在蒸碗中,加入肉末,之后在肉末上层放胡萝卜末铺匀,再倒入剩余的蛋液;之后用保鲜膜将碗口盖上,再用牙签或针轻轻戳几个小洞。

最后将蒸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将碗放到蒸笼上,盖上锅盖,转小火;蒸上10-15分钟后关火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0:37: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