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如何挑选?不知道的话赶紧看看

一般来说,体型比较大的榴莲成熟度会好一些。从外壳的颜色来看,成熟的好榴莲呈较通透的黄色,如果青色比较多,则证明不够成熟。

 

榴莲外形呈现多“丘陵状”,且每个“丘陵状”的形状要丰满,因为每个丘陵状里面会对应有一颗核,有果核必有果肉,所以丘陵状较多的就可保证有较多的果肉。而且,还可根据这些“丘陵”来判断榴莲的成熟度,一般很容易将相邻的两个“丘陵顶部”捏合到一起的就足以说明它是成熟的。

成熟的榴莲偏黄色,且会出现自然的裂口,“臭味”也比较浓,但裂口时间不能太久,口不能太大,否则易滋生细菌,若已经闻到一股明显的酒精味,这样的榴莲就别吃了。

榴莲的尖刺如果比较软,用手一捏,尖刺会挨近,说明这样的榴莲成熟度刚好,可以购买。

再看看榴莲的颜色,颜色越黄,榴莲越成熟,而那些青色的榴莲,明显不够成熟,还需要放置一段时间。

榴莲比较重,但如果你拿得动,就拿起来摇晃几下,如果里面的果肉可以摇晃开,说明果肉已经成熟,可以购买。

会挑榴莲的人,还有一个聪明的办法,就是看这个“狼牙棒”外面鼓起来的“小山”,平缓而微隆的“小山”中,正是香甜芳香的果肉,“小山”越多,当然就是果肉越多。

通过“狼牙棒”的尖刺,也可以了解果肉的多少,如果狼牙棒上多为平缓的、底面较大的椎形尖刺,证明榴莲果肉较多,成熟度较好;反之,如果尖刺多为又尖又细的形状,就证明果实不太成熟。

看外观时,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看看榴莲的“尾巴”,也就是果柄。粗壮而新鲜的“尾巴”,证明它营养充足,且品质新鲜,是挑选榴莲的又一“指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6:41: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