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老是粘锅还掉皮?学会这招没烦恼

首先就是用生姜擦锅,切几片生姜,将锅的内壁,特别是锅底,用姜片擦拭一下,然后将锅完全烧热后再倒入油,这时煎鱼就基本上不会粘锅了。

 

第二招就是鱼体涂上生粉,煎鱼之所以粘锅,是因为鱼肉霎时受热,鱼皮内的胶质渗透,就像胶水同样,很轻易将鱼和锅粘在一路,知道了这个缘故原由,就能在煎制前,把鱼裹上一层生粉,如许一来,鱼身不接触到锅底,那就不会粘锅了,无非这样煎鱼的时候,很容易让生粉散落在锅中变糊,所以入锅前最好将鱼身上多余的生粉尽量的抖下来。

第三种方法就是事先给鱼上油,可以在油的上部预热,稍加定型后再完全放入油中,达到不粘锅的目的。该方法对煎鱼有参考价值,因为煎鱼的含油量相对较少。你可以用一只手握住尾巴,用另一只手把热油淋到鱼身是哪个。在重复几次后,鱼的表面凝固,然后在平底锅中煎。这种方法稍微复杂一些,但效果也会更好。

第四种方法是在做鱼的时候用厨房里边的厨房纸吸干鱼表面的水分,然后用姜片擦鱼皮。这样,厨房纸吸干了鱼表面的水分,下锅的时候鱼皮就不会因为有水而导致鱼皮粘在锅底上了,这个时候姜汁的作用就是能让鱼皮表面做成一层保护,使得鱼皮跟锅底不相粘连,其实这种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

第五种方法就是往锅里加一点点的盐。但开锅烧热油的时候,往里面倒一点点的盐巴,然后把油和盐摇晃均匀后放入鱼,用慢火煎就可以了。可以根据所放鱼的大小来挪动锅的位置,这样就能使每个地方都煎均匀了。其实这个方法在煎整条鱼的时候可以使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6:50: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