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怎么吃? 这样做孩子能吃三大碗

其实仙人掌真的可以拿来吃,中国很少人会把它当作一种蔬菜,大部分都把它当作是一种植物来对待。而在墨西哥这里,吃仙人掌已经是有很久的历史了,在当地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仙人掌。

 

 

把这仙人掌切成条然后搭配上墨西哥的烤肉做成三明治,那味道简直是绝了。

首先仙人掌的刺非常多,所以得先一根根的拔掉才行,其次再把这仙人掌削皮。

仙人掌的皮是非常硬且厚的,如果不削掉的是没法吃下去的,这时候就可以看到它光滑的表面了,制作的时候把这仙人掌切成丝,然后去锅中焯熟捞起来,放在旁边备用,这时候准备好辣椒、蒜头还有其他一些调味料再加入刚才的仙人掌,两者这么一搅拌,凉拌仙人掌就这样完成了。

如果不想吃凉拌的仙人掌,还可以制作成饺子,首先准备仙人掌200克,火腿100克,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饺子皮1斤,香油1汤匙,精盐1茶匙,鸡汁1汤匙,十三香1汤匙,姜末适量,花生适量。

仙人掌洗净去掉老皮后一定要注意里面的刺也要去掉,火腿肠,胡萝卜切丁,鸡蛋放少许盐用筷子打散,锅内放油烧开,蛋液炒熟炒碎一些,晾凉后放入盆中和所有材料搅拌均匀,这个馅料很粘稠,然后把馅料用饺子皮一个一个的包起来,包好之后下锅煮熟就可以吃了。

 

最后一种做法就是仙人掌蒸水蛋,准备鸡蛋100克,仙人掌200克,五花肉100克,盐3克,酱油10克,大葱5克,姜2克,鸡精2克,香油10克。

将仙人掌洗净,先切成厚片再切成从中间双飞片(一刀不断,另一刀切断),猪肉洗净剁细成馅,葱、姜洗净切成末,取一器皿放入肉馅,加入鸡蛋清、酱油、精盐、葱末、鸡精拌匀待用,将肉馅夹入仙人掌片中,把有馅的一面朝下,放到汤 盘 里 滴入几滴香油,浇入蛋黄液,将汤盘放到蒸锅中蒸15分钟,出锅即可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7:00: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