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啤酒和瓶装啤酒有区别吗?看完才会买

最开始的时候,啤酒其实是用木桶装的,但是后来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售卖更加的方便,所以就诞生了罐装啤酒和瓶装啤酒,这样售卖的时候,既能节约成本,也能让买家在喝的时候更加的方便。

 

罐装啤酒的包装主要是金属,而金属是比较活跃的,容易发生化学反应,这样就能很大程度上影响啤酒的口感了,而瓶装啤酒的包装主要材料是二氧化硅,二氧化碳不怎么活跃,不容易和啤酒发生化学反应,所以瓶装的啤酒口感要比罐装的好上一些,这也是为什么餐馆以及一些高档场所贩卖的啤酒都是瓶装的主要原因。

啤酒在灌入容器当中时,需要同时灌入二氧化碳或者氮气,挤出容器当中的氧气,来让啤酒保存的时间更长,因为玻璃瓶很是稳定,所以灌入的二氧化碳或者氮气要多一些的,保存时间也更长一些,而易拉罐由于稳定性要差很多,如果灌入太多的二氧化碳或者氮气的话,会导致易拉罐变形,所以罐装啤酒的保存周期一般都没有瓶装啤酒长。

 

啤酒本身的特性了,啤酒在强光照下容易变质,虽然现在很多瓶装啤酒都会将瓶子的颜色变深,以便于啤酒能够更好的保存,但这种方法始终是有限的,所以瓶装啤酒是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的,一是容易炸裂,而是容易让啤酒变质,但罐装啤酒却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啤酒完全处在黑暗当中,所以也不会被强光照射,不过瓶装啤酒都有纸箱保护,也不会出现变质的现象。

 

棕色的啤酒瓶则是因为它可以有效地遮光。光线会促进啤酒里面的阿尔法酸与硫化物反应,使得啤酒的味道变得很不好,而使用了棕色的啤酒瓶,就可以阻碍这个反应的发生,啤酒的味道就会好一些,啤酒也更耐存放。而且,玻璃瓶子不会像塑料一样有味道,能承受的压力也比较大,这大概就是玻璃啤酒瓶流行的原因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7:03: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