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肉松散怎么回事 炒龙虾要注意这几点

我们在烧烤摊或者是家中吃的小龙虾,肉质或多或少可能会有一些松散,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小龙虾的肉质松散,有很多种原因。

虾的品质不好可能会影响小龙虾的品质,如果是活虾,烹饪之后,肉质可能会十分Q弹紧致,但是死虾烹饪之后肉质会十分松散。有些小龙虾虽然是活虾,但是因为捕捞过久,活性比较低,这种小龙虾就没有q弹的口感了。

在制作小龙虾的时候,需要经过油炸,这样可以让肉质定型。小龙虾在高温烹饪的时候,火候掌握的好,肉质的口感就会好,如果火候没有掌握好,吃起来可能比较松散,口感也没有那么好。

一般煮小龙虾的时候,是建议多煮一会的,因为小龙虾是比较脏的,需要高温杀菌,但是煮小龙虾需要掌握好时间,长时间的烹饪会让肉质变差,这样吃出来的小龙虾可能就会松散。

如果买回家的小龙虾变松散,这样很有可能是因为汤汁中的钠离子大量的进入龙虾壳中,这样龙虾肉中的蛋白质就容易失水变干,吃的时候就很容易变松散。

如果是在家自己制作小龙虾,需要注意清洗干净。将小龙虾用刷子清洗干净,小龙虾身上其实是很脏的,需要多刷几遍,这样才可以将其身上的脏污清理干净。

小龙虾的尾部中间的虾线需要去除,这样比较干净,但是口味会下降很多。另外,小龙虾的头部最好也剪掉,不过这样制作出来的小龙虾的虾黄就会被破坏,如果喜欢吃虾黄的,可以保留头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7:11: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