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绿豆一直煮不烂,学会这招10分钟就能煮开花

第一种方法:首先取适量的绿豆,然后将其放到清水中,漂浮在水面上的我们就不要了,这些都是坏掉的,把不好的绿豆全部挑出来,然后淘洗干净。洗净以后,把绿豆放到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好以后的绿豆需要放到冰箱里面冷冻,直到完全结冰即可。锅里加上适量的清水,等到烧开以把冷冻好的绿豆放进去,然后开始煮,煮上十分钟左右绿豆就煮好了,这个时候绿豆就开花了。

煮绿豆时,需要提前放到冷冻室内冷冻几个小时,煮之前取出来就可以,这样再煮的时候就能够非常轻易地煮开花了。

把绿豆放到冰箱冷冻,随煮随拿就可以,是十分方便的。除了绿豆,其他的红豆、黑豆之类的都完全适用于这种方法。

第二种方法:将绿豆冲洗干净后下入无油无水的锅中干炒,记得用小火,避免炒焦,否则煮出来的绿豆就会有一股烧焦的味道,将绿豆表皮的水分炒干之后再翻炒5分钟的样子即可盛出备用。

备好一个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然后再下入刚才炒好的绿豆,加上盖子,大概8分钟后你就能清楚地看见绿豆爆开花了,最后丢入几块老冰糖,搅一搅,2分钟等冰糖融化之后就能出锅盛碗。

 

夏天的时候人很容易出汗,水分损失很大,特别是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钾的流失最多,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就会遭到破坏。这时候可以喝上一碗绿豆汤,绿豆汤用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可以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够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及时补充到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的意义。

绿豆本身的某些成分有着抑菌的作用,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绿豆对于保护肾脏也有一定的作用,能够减少蛋白分解,保护肝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7:13: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