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包粽子的方法 和一家人过个快乐的端午节

每当快到端午节的时候,都是要包粽子的,这是我们从小到大的记忆,每个家里好像都有自己独特的包粽子方法,也成为每个人童年的最经典的粽子形状。不同的粽子形状包法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粽子的不同包法。

第一种:四角粽

第一步:取两片粽叶,从两边往中间卷起来,中间要有一小部分重叠,这样才不会漏米。

第二步:把糯米和馅料放进去,把粽叶往三角的位置折下来,两侧的粽叶压下来放在两边,多余的粽叶在不同的方向缠绕。

第三步:用棉线把粽子捆起来,多打几圈把粽子包好,不要让粽子有漏米的地方即可。

第二种:锥子粽

第一步:拿出一片粽叶然后从根部的位置开始卷,卷成一个圆锥形,放入适量的糯米,用筷子插紧实,这样煮出来的粽子更糯更糍。

第二步:糯米放八成满就可以,把左边的粽子叶往中间压,右边也往中间压,这样就可以防止漏米。

第三步:上面的粽叶往下压,捏紧,把余下的粽子叶缠紧,要稍微紧实一点,把粽子绑紧。

第三种:长粽

第一步:取两片粽叶,把硬的一端剪掉,然后两片粽叶放在一起平铺。

第二步:把粽子从中间对折,然后把粽子拿出来翻开,中间就是一个口袋的形状。把粽子里面放入糯米,用勺子压紧。

第三步:用边上的粽叶把糯米包住,再用绳子把粽子绑起来包好即可。

粽子要怎么煮?

煮粽子的时候,要凉水入锅,水没过粽子,先大火把水烧开,然后再小火煮一个小时。在煮粽子过程中不要再添生水,一次就要把水放够,这样煮出来才更加的彻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3:21: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