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肉那么嫩 你怎么会做的这么老

白灼虾是平时总经常会吃的清水煮虾,也是最容易做的一种方法。这种吃法不仅味道鲜美,做法也非常简单,被更多的人接受。加上自己特制的酱料,然后调制来蘸着吃,味道别提有多鲜美了。

水着白灼虾简单,但是少了这几步味道就是对不上:

所需食材:大虾、葱、姜、蒜、生抽、香油、香菜。

做法:

1、首先把大虾先处理一下,将大虾的虾须剪掉,然后在虾的背部用牙签把虾线挑出来,把大虾处理干净后用清水冲洗一下。

2、葱和姜都切好,然后起锅烧水,等到水开之后我们把葱姜放进去,在水里煮上一分钟,让调料的香味都呈现出来。

3、差不多香味都出来的时候,可以把大虾放进去,适当的搅拌,可以在里面适量的再加一些冷水,等水再次烧开的时候,大虾也就煮红了,虾身变红的时候就可以立即捞出来了。

4、准备好葱、姜、蒜和香菜,然后切成碎末之后放到碗里,然后加上生抽、香油等调味品,喜欢吃辣可以在再放一些尖辣椒段,最后把所有的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5、然后把煮红的大虾拿出来放在一个盘子里,蘸着自己调制好的酱料吃就可以,味道真的非常鲜美,营养价值也特别高,老人小孩都可以吃。

需要注意的是在煮虾的时候不要直接把虾放进去,多加上关键的一步。就是需要先将葱姜放到开水中煮上一分钟,然后再放虾,这样葱姜的味道也能更好的渗透出来,被大虾吸收,大虾的味道也会有所提升。虾肉煮的时间也不要太长,虾身变红就可以出锅了,时间过长就会出现虾肉的口感就会变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7:26: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