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名的四大名鸡,哪一个在你家乡?

首先第一个就是叫花鸡,叫花鸡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食物。其实就是将处理好的整鸡用荷叶包裹住,然后在火中慢慢煮熟,包裹着一层泥土。烤鸡非常新鲜多汁。

 

第二就是口水鸡,人们看到它时,它会忍不住流口水,而制作令人垂涎欲滴的鸡肉的最重要的成分是它的辣酱和爽口酱。吃新鲜鸡肉加一口辣酱真的很愉快。

口水鸡是一道凉菜,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有“名驰巴蜀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州”的美称。“口水鸡”这名字初听感觉有点不雅,脑子里可能会出现一副口水滴哒的样子,之所以叫口水鸡还因为有很多花椒,吃了会麻到嘴巴瘫痪不由自主流口水。

 

第三就是白斩鸡,白斩鸡是广东最著名的特色鸡肉美食之一,最令人惊奇的是,这种白斩鸡是由新鲜的全脂鸡肉蒸而成的,做法非常简单,但我没想到它尝起来真的美味多汁,而且味道肥而不腻。

白斩鸡又叫白切鸡,是一道中华民族特色菜肴,起源于广东,在南方菜系中普遍存在,以粤菜的白斩鸡最知名。肉色洁白皮带黄油,具有葱油香味,葱段打花镶边,食时佐以芥末酱或特制酱油,保持了鸡肉的鲜美、原汁原味,食之别有风味。

 

第四就是德州扒鸡,德州扒鸡源于明代,创于清朝,传于民国,盛于当今,是享誉中外的历史名吃,悠悠三百春秋,经过十几代扒鸡艺人艰辛的经营发展,至今已由地方名产成为独树一帜的中华美食,盛名天下,被誉为“神州一奇”“中华第一鸡”。

清康熙、乾隆皇帝多次南巡,途径德州,德州扒鸡颇受青睐,康熙御封《中华一奇》,乾隆更是喜爱有加,招扒鸡传人入宫,司职御膳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6:43: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