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要注意这几点 女生这样不节制的吃早晚后悔

夏季的天气非常炎热,天气一热就特别像吃一些凉的食物,那种冰凉的感觉实在太爽快了。

我在冷饮批发的地方买了特别多的雪糕,平时也喜欢直接喝冰水。婆婆前几天来我家,我正在抱着一桶冰淇淋吃,她看到后特别生气,尤其是看到我冰箱里那么多的冷饮之后,非要给我扔掉,我当时特别生气,不过最后婆婆还是没给我扔,告诉我以后不能这样吃凉的了。

婆婆是一个中医,她说凉的食物可以吃,但一定要有节制,而且还需要注意吃冰的时间,最后婆婆给我几点忠告:

饭前不能吃:

如果在饭前吃冰,胃里面是没有食物的,这时候直接吃凉的就会对胃部产生刺激。吃完冰的食物之后再吃热饭,刺激会更大。

饭后不能马上吃:

吃完饭也不要马上吃雪糕,最好可以在饭后半小时左右吃,对身体的刺激会小很多。

慢慢吃:

很多人吃凉的食物会特别快,尤其是天气一热,从外面回来之后,大口大口的喝冰水,这样听起来就很伤害身体。吃冰的时候,可以慢点吃,在嘴里含几秒钟再咽下去,对身体的刺激会大大的减小。而且特别热的时候,喝常温或者温水,身体会更加的舒适。

特殊时期一点不要吃:

对于女生来说,每个月都有几天的特殊时期,这几天是一定不要吃冰的。在年轻的时候不注意,年纪大了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每到这几天,身体就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不适,那时候再后悔就晚了。

很多女生喜欢吃凉的,其实很多凉的食物吃起来凉,但热量是很高的,夏天如果为了减肥不吃饭而吃这些冷饮或者雪糕,不但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给身体会有伤害之外,反而还可能会让你长胖。夏天想要减肥,还是要少吃这些甜食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2:44: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