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为什么要用滚油炸后再卤 这样制作口感更好

猪蹄用滚油炸后再卤,这样不仅会更入味,并且还可以除掉猪蹄的腥味。在制作猪蹄的时候,千万不要在焯水之后直接炖煮,最好是经过油炸之后,口感才会更好。油炸可以将猪蹄中的油脂给炸出来,同时还可以更好的除掉腥味。

猪蹄不仅可以卤煮,还可以红烧。将猪蹄提前准备好,除掉血水之后,清洗干净。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接着开小火,放入花椒爆香,在花椒爆香之后,可以将花椒捞出来扔掉,接着在锅中放入冰糖,用小火熬煮,等到糖浆有雏形的时候,再熬制一会儿就可以了。

熬制糖浆之后,加入猪蹄进行翻炒,在翻炒的过程中,加入一些八角,香叶,三片姜片,两块大葱,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辣椒,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料酒,少许的盐分进行调味。

等到猪蹄炒制的差不多了,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将水烧开,然后小火慢慢炖煮,炖煮的时间越长,猪蹄就会越懒,大概二三十分钟,就可以收汁。

生猪蹄子怎么处理?

买回家的猪蹄子最好是将毛除掉。可以用热水烫一烫,趁热拔掉上面的猪毛。如果想快速将猪蹄上的毛去掉,可以用火在表皮扫过,猪毛就会被烧掉。只不过,用火烧的方法,猪蹄表面依旧会留下许多小毛,还需再次用小镊子拔掉。

猪蹄上面都有指甲,这是比较难分离的,建议给猪蹄进行焯水,加入姜片去除猪蹄上的腥味,然后再用菜刀除掉猪蹄子上的指甲,这样猪蹄子就很容易清理干净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3:48: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