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也分公母吗 朋友圈都说母的水果更好吃真相竟然是这样

之前一直传水果也是有性别的,比如不同的特征就代表水果的公母不同的,还有人说公母的味道不同,传的有鼻子有眼,不过还是有点不敢相信。水果真的有公母之分吗?如何挑选水果的公母呢?

其实水果是没有性别之分的!

从植物学角度来说,水果没有公母的区分,流传的一些水果分辨公母的方法,其实就是根据一些水果表面形态的不同而产生一些差异,对水果的味道是没什么影响的。

大多数所谓辨别水果公母的方法,一般都是从水果果脐来看的,听说是公是母,一看果脐就见分晓了。

其实水果果脐大小不同,深浅不同,其实都是在生长过程中表现出来的。

橙子:

传说的关于水果分公母最多的就是橙子,因为有的橙子果脐扩散开,有的却只有一点像针尖。其实这不是分公母的,果脐扩散开的脐橙,其实是“双胞胎橙子”。靠近果脐的部位有个很小的果子,没有得到发育。

一些人会觉得果脐大的好吃,其实这可能只是一种心理暗示。

梨子:

梨子其实是一种假果,是由花托形成的。通过看肚脐是不是凹进去的来分辨果子的公母,其实这就是“宿萼果”和“脱萼果”的区别。生长的过程中,如果果实的按照花萼的方式生长,这可能导致果皮变厚,成熟后果实容易不整齐而有凸出的脐部,称为“宿萼果”。一般情况下,萼片很早脱落,成熟果实形成圆而凹入的脐部,称为“脱萼果”。

关于水果的生长,一般分为果皮和种子,可食用的部位是果肉,这部分和水果的升值过程是没有关系的,而是由结果植株的组织和器官发育而来,可以说,水果的性别取决于结果植株的性别,而植物的性别并不能简单以雌雄划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2:52: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