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和鱼胶之间有什么区别 地区的不同所以叫法也有不同

对于养生人士来说,肯定对花胶和鱼胶有很大的了解,但是新手却不了解,觉得这是两种东西,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吗?

其实花胶和鱼胶就是一种食材,为什么它们的名字是不一样的呢?不同的地区叫法都是不一样的,在内地的食材市上,一般会被叫做鱼肚或者鱼胶,很少有人把它们叫成花胶,但是在靠南的地区,就会称之为花胶。

花胶是怎么来的?

花胶其实是鱼的一部分身体组织,使用黄花鱼的鱼鳔制成的,里面富含多种胶原蛋白、维生素和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一些女性适合吃花胶,可以起到美容滋补的效果,增加皮肤弹性,让皮肤光滑柔软有弹性。男性也可以吃花胶,补血益气,工作的时候更有精力。

花胶怎么吃?

花胶的吃法很简单,通常会和牛奶放在一起炖。把花胶先泡发,然后剪成小块,和生姜、牛奶还有花胶放在一起炖一个半小时,最后加入冰糖即可。

女性吃还可以在里面加入红枣和玫瑰,夏天吃可以放在冰箱里冷冻保存,清凉解暑又美容养颜。

如何挑选花胶:

1、看年数:

一般在购买鱼胶的时候,都是需要看鱼胶的年数,年数比较长的花胶是精品,颜色也会更黄一些,金黄色或者暗黄的比较好,鱼腥味比较浅。一些颜色淡的新鲜花胶腥味很重,保养的效果也没有老花胶好。

平时购买鱼胶时最好看一下它的年数,那些年头较长的老鱼胶是鱼胶中的精品,它们的颜色多为暗黄或者金黄,而且腥味比较淡,那此新颜色比较白的新

 

2、从汤色来看:

炖完的花胶看汤的颜色,质量好的花胶炖出来的汤色十分的清澈,如果汤色很浑浊,可能是因为花胶的质量不好。

3、从肉质看:

花胶的肉分为粗肉和柔肉,肉质细腻的柔肉质量好,把花胶放在光线好的地方看,里面可以看到肉质和线条,紧致的一般比较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2:54: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