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锅生锈你就扔了?那你真是土豪

铁锅生锈是常有的事,日常生活中除了铁锅还有很多种铁具家用产品,像这些铁具都是非常容易生锈的,所以平时要注意打理和清洁铁制的厨房用具,避免出现生锈的现象。

找个笔记本来做记录了,这几个小窍门不得不学:

1、大米几乎每家每户都吃过吧,大米在做米饭之前是需要淘一下的,淘完的米水一般都会的倒掉,没想到淘米水也有这么有用的时候。淘米水的去污功效还是很强的,所以清除铁锅上的锈迹可以用淘米水。先用较浓的淘米水浸泡铁锅2-3个小时左右,用铁锅把淘米水烧开,在烧水的过程中,可以不断的擦拭铁锅,一点点的把铁锅上的锈迹清理干净。最后等把淘米水烧开后晾凉倒掉即可,再用清水冲洗一遍。

2、刚买来的铁锅,可以买一块肥猪油,肥猪油含有很多油脂,所以肥猪油下锅后把油熬出来,把熬出来的油涂抹在铁锅里,保证锅子上都沾满肥猪油,这样铁锅生锈都难。

3、用食醋也可以清除锈迹,需要先把铁锅烧热,烧热后把火关掉,然后用抹布沾适量的醋擦拭生锈的部位,轻轻的擦拭就可以把锅子上的锈迹清理干净。

4、还有一种方法想必大家都应该用过,就是用刚起球把锅子上的锈迹一点点的擦拭干净,钢丝球有很强的清洁能力,通过钢丝的摩擦效果,把铁锅上的锈迹一点点的蹭掉,再清洗干净即可。

5、同理可证用砂纸或者磨刀石有额可以有效清除铁锅上的锈迹,用砂纸或者磨刀石把铁锈磨掉,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1:00: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