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可乐鸡翅可以用雪碧吗 味道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区别

可乐鸡翅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菜,这道菜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里面放入了可乐,所以鸡翅会带有淡淡的甜味。如果家里没有可乐,只有雪碧的情况下,可以用雪碧来代替吗?

如果没有可乐,是可以用雪碧来代替的,但是由于可乐和雪碧的味道有一定区别,所以做出来的就鸡翅味道会有一点不同,整体味道还是差不多的。

可乐鸡翅的做法:

第一步:鸡翅划开放在碗中,依次用盐,鸡精,料酒,耗油,生抽,腌制20至30分钟。

第二步:锅里放油,把腌好的鸡翅放进锅里煎成两面焦黄,装盘备用。

第三步:锅里重新倒油,把葱,姜,蒜,干辣椒,花椒炒出香味,那鸡翅放进去,然后倒入可乐或者雪碧,小火煮一会之后,用大火收汁即可。

第四步:用可乐在最后收汁的时候,可乐还可以给鸡翅上色,收汁时可以收干一点,但是注意别让鸡翅糊锅。最后再洒一点芝麻来点缀一下这样,好吃又美味的可乐鸡翅就做成了。

鸡翅还可以怎么做?

炸鸡翅:

第一步:鸡翅两面划刀,倒入生抽、料酒、蒜末、姜丝、辣椒面、胡椒粉、盐,抓匀腌制半小时。

第二步:在鸡翅表面裹上淀粉、面包糠和鸡蛋液,不要裹太多,而且要裹的均匀一些。

第三步:在国内倒油,当油温烧到七成熟之后,把鸡翅放进去,用小火炸,等定型之后把鸡翅捞出来。一定不要炸太长的时间,因为还需要再炸一次。

第四步:等油温升高之后,再炸一次鸡翅,依然用小火,把鸡翅表面炸出金黄色捞出来就可以了。

炸鸡翅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保持小火,这样才可以把鸡翅炸的恰到好处,避免鸡翅被炸糊。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7:19: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