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可以制作什么美食?手把手教给你

 

樱桃是春季的时令水果,它有着早春第一果的美誉,它含铁量特别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经常吃樱桃可以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樱桃的果实味道甘甜而微酸,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做成各种美食。以下这些做法都非常美味,很适合做给全家吃。

樱桃蛋糕:

 

在制作之前,准备低筋面粉、牛奶、白砂糖、鸡蛋、色拉油、柠檬汁、樱桃、奶油、色素。

把鸡蛋打进容器里,注意容器要无水无油,之后加入适量的牛奶,挤入柠檬汁,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搅拌均匀,之后把低筋面粉过筛放进容器里,稍微搅拌后,用电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加入色拉油再次搅拌均匀,这样蛋糕面糊就做好了。

把蛋糕面糊分成5份,分别放入5种不同颜色的色素,把翻拌均匀的蛋糕糊放入模具中,之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设定温度150°,中层上下火,时间20分钟,烤制结束晾凉脱模。

把奶油打发好,先放一片最深色的蛋糕,涂抹奶油,以此类推把五片深浅不同的蛋糕全部抹好奶油。最后在上面装饰上樱桃即可。

樱桃炒肉:

 

准备好猪肉、樱桃、油、盐、番茄酱、淀粉、姜、鸡精、胡椒粉。

把猪肉清洗干净之后,切成丁,放进碗里,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鸡精和胡椒粉腌制20分钟,之后在另一个碗里加入三小勺淀粉、一勺面粉,加入适量的清水调成糊状,把肉丁放进去挂糊,再准备一个干净的碗,倒入适量的番茄酱、白砂糖、食用盐、鸡精,加入清水调成酱汁。

把酱汁倒入挂糊的肉丁里,搅拌均匀,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之后,把肉丁放进锅里炸,炸成金黄色就好了。

把樱桃清洗干净切成两半,去核备用;把生姜切成片,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生姜炒香,之后倒入适量的番茄酱,把肉丁倒进去,翻炒片刻之后,把樱桃肉放进去翻炒,最后收汁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2:20: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