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日坚果25克?告诉你每天吃多少坚果最合适

 

坚果和果干都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把它们作为零食食用,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袋装的每日坚果,为什么都是25克呢?有什么讲究呢?坚果到底吃多少合适?想知道原因就赶快往下看吧。

每日坚果作为绿色、健康休闲零食的代表,一直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棒,之所以制作成25克一包,是因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的每天的坚果食用量是25g-35g。

一般每日坚果里会有3-4种坚果搭配3-4种果干,坚果和水果干交替搭配着吃可以让坚果的油脂包裹住水果干中的糖分,减少人体的吸收,而且水果干中的膳食纤维和坚果的油脂结合能最大效果的发挥延缓饥饿感的作用。这样可以控制食量,也可以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元素。

 

不过坚果一定不能多吃,坚果是营养浓度很高的食物,含有饱和脂肪酸、纤维、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抗氧化物等成分。过量吃坚果,很容易导致油脂摄入过多,引起血糖的波动,不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

而且坚果大多是通过烘焙、翻炒等方法制成的,而且还会添加大量盐等调料,吃了之后容易使大家出现口腔和咽喉干燥的状况,吃太多还会引起上火。

专家建议坚果每周可摄入量70g-100g, 平均每天15g左右。相当于每天带壳葵花瓜子20-25g(约一把半),相当于花生15-20g,核桃2-3个,板栗4-5个,相当于16-24粒杏仁、16-18粒腰果或30-35粒花生米。

 

所以大家在平时饮食中要多注意,不要吃太多坚果,最好每天吃一袋每日坚果,既能够补充多种营养,又可以控制摄入的量。如果是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基于生长发育的需要,可以适当的增加核桃的摄入量,可以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还有健脑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2:27: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