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海参应该怎么处理 没及时处理的海参竟然会自溶

海参作为一种滋补品,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自古就被列为海八珍之首,体内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和很多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女人食用还可以补充胶原蛋白,美容养颜,是很对人都喜欢的。海参一般可以分为干海参和新鲜海参,干海参都是做过处理的,新鲜海参一般是比较鲜活的。

买回来的新鲜海参都是要快速处理的,因为鲜活的海参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出现消瘦,还会自溶为液体,那么新鲜的海参应该如何处理呢?

新鲜海参的处理方法:

先把海参的肚子剖开,然后把里面的内脏摘取干净,用洗水洗净,再摘除参嘴。

把海参清理干净之后,再把海参蒸煮30分钟左右,这时候海参就会缩小,用手摸海参充满弹性的时候捞出来即可。

把海参蒸煮之后,再放入淘米水中煮1-2个小时,海参变软嫩之后,把海参取出来,但放在凉水中浸泡两天,要经常换水,这时候的海参个头明显比刚煮完时大了许多,显得更柔软了,这样的海参才可以用于制作各种美食。

处理好的海参如何处理?

为了避免海参变质,处理好的海参最好用小塑料袋单独包装,然后放在冰箱冷冻,吃的时候拿出来化开就可以食用了。

食用海参的禁忌有哪些?

虽然海参是很好的滋补品,但是海参也不能乱吃。

海参不能和甘草、醋、酸性水果同时食用,甘草中有甘草酸,会让海参中含有的胶原蛋白产生变化,不但会影响海参的味道,还会影响胶原蛋白的吸收。醋、酸性水果和海参一起使用,会出现和甘草一起食用一样的效果,因为酸性食物都会让胶原蛋白凝聚与紧缩,从而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7:36: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