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怎么保存 这样存放时间更久

夏季来了,又到了吃荔枝的季节,可是买回来的荔枝如果不及时吃完,很容易坏掉,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找几个好的保存方法。

常温保存是荔枝最简单的一种保存方法,可以把荔枝喷上点水,装在塑料袋里,这样可以延长荔枝的保存时间。每天撒一些水,大概可以保存五天左右。

买回来的荔枝还可以用剪刀剪下来,像剪葡萄一样,剪成一颗颗的,接着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保存,这样可以保存一周左右的时间。

荔枝还可以放入塑料袋中,然后浸泡在水中保存,这样也可以保存三到五天。

荔枝的保存时间较短,一般当天购买,次日就可能变味损坏,水果店还有超市的保存方法就是将其浸泡在冰水中,这样可以延长保存时间,如果家中有条件,其实可以将其存放在水中,然后放入一些冰块降低温度,这样也可以延缓腐败。

荔枝还可以脱水保存。如果想要长期吃到荔枝,可以将其晾干脱水制成荔枝干,这样一年四季均可享用。

想要荔枝保存的时间长,挑选新鲜的荔枝也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多么新鲜的荔枝,都不是完全鲜艳的红色,而是带有一些杂色。一般来说,新鲜荔枝的表皮可能红中带绿,可能红中带白,可能浅红中带暗红,这些都属于正常新鲜,买荔枝只要不买皮上出现黑色或者褐色的就可以。

选购荔枝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地按捏一下,如果荔枝十分有弹性,这样的是比较成熟的荔枝。如果荔枝摸起来十分软,这样的荔枝不建议挑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6:39: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