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放冰箱三天了还能吃吗 这种食物最好是现切现吃

西瓜放冰箱三天了并不建议吃。夏天是吃西瓜的好季节,吃不完的西瓜一般都会存放在冰箱内,可是如果西瓜存放在冰箱内的时间过长,这个时候,还是不建议继续食用。

切开的西瓜虽然放在冰箱内可以延长保质期,但是其表面依然是会滋生一些微生物,冷藏只是抑制细菌的繁殖,并不能冻死细菌。

西瓜富含大量的糖分,这些成分还会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条件,所以切开的西瓜就算是存放在冰箱内,时间长了,也是不可以吃的。

切开的西瓜放入冰箱最好别超过12小时,最长不要超过24小时。另外,西瓜最好是现切现吃,这样才可以保持西瓜最好的口感。

想要西瓜保存时间更长,最简单的就是买新鲜的西瓜。挑选西瓜的时候要挑选无裂纹,擦伤或锤击,易腐烂等迹象的西瓜。这样的西瓜更容易腐烂,还容易被细菌侵蚀。

如果想要长时间保存西瓜,不应该选择太大或者太小的西瓜,这样都不利于保存,不大不小的西瓜更利于保存。

将西瓜放置在常温下,干燥通风处保存也是可以的。西瓜外面有一层厚厚的西瓜皮,及时是在炎热的夏季,也是可以保存很久。

切开的西瓜就不能保存很久了,就算是裹上保鲜膜,也不容易存放过久。西瓜包上保鲜膜后,水果和保鲜膜之间形成了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这种环境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更好的条件,甚至更容易导致西瓜变质,所以保存西瓜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6:40: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