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面酱自己也能做 真的涨见识了

甜面酱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经常作为配料出现在餐桌上,甜面酱主要是以面粉为原料,制曲和保温发酵制成的一种酱状调味品。味道甜中带咸,还带有一丝丝的酱香,适用于烹饪酱爆和酱烧菜,也可以蘸食大葱、黄瓜、烤鸭等菜肴,提升口感。

市面上的甜面酱不少,不会选择不如自己制作:

所需食材:面粉200克、鸡精20克、水适量、盐适量、老抽20克、油10克、白糖20克。

步骤:

1、首先准备一个容器,然后加入适量的面粉,再放入适量的清水,并搅拌成糊状,加上所需要的一些食材并搅拌均匀。

2、起锅烧油,烧热锅后在锅里倒入适量油、面粉糊,开小火搅动煮至粘稠后盛出即可。

3、准备面粉的时候,要加三倍的水,然后开始搅拌,搅拌成面糊状即可,注意搅拌均匀,不要呈现颗粒疙瘩状,影响甜面酱的口感。

4、面粉搅拌均匀后,需要放入一些事先准备好的配料,然后在搅拌均匀的面酱里放入适量的老抽,老抽除了有调味的功效,还可以调节面酱的颜色。适量的老抽之后就会发现面酱发生了颜色的变化,这个时候就要开始搅拌了,搅拌均匀颜色均衡即可。

5、搅拌均匀后要加入适量的白糖,接着再搅拌,知道白糖融化混合即可。不停地搅拌,在锅里加入冷油烧热后,倒入调制好的面糊,然后在熬制的过程中加入适量的五香粉,改成中火不听的熬制,最后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出锅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3:41: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