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枝甘露是什么 这种食物怎么制作

很多人都认为杨枝甘露是一种新的水果名字,其实不然,杨枝甘露指的是一种港式甜品,这种食品的主要食材是西柚、芒果、西米。

杨枝甘露的做法其实也十分简单,只需要准备两只芒果,一个西柚、西米、淡奶、椰浆,这样就可以制造出来完美的杨枝甘露。

这里需要注意,淡奶一定不要用炼奶替换,这样口感可能会差很多。

制作杨枝甘露首先要将西米倒进去锅里煮,煮的时候用那个勺子一定要旋转,这样可以防止西米粘锅。一般来说,西米煮十五分钟就差不多了。西米煮好之后,放入冰水中浸泡。

将芒果切开,然后将里面的果肉刮下来,这样可以放入碗中备用。

将这些准备好之后,再把芒果放入家用料理机里面,接着在料理机里面加上适量的糖,糖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换。

放入淡奶油,接着把西柚的果肉剥出来。剥出来后就慢慢地把这些颗粒拆成细丝状。

将炸好的芒果放入杯子中,接着将西柚、西米等也放入杯子中,这样杨枝甘露就做好了。

杨枝甘露的摆放也是有顺序的,底层一般是西米,中间一层为芒果汁,顶层大多数是椰奶。西柚是作为装饰用的,和芒果一样,放在椰奶的上端,最后放入一勺子西米,这样杨枝甘露的造型也就摆好了。

想要杨枝甘露的口感更好,可以将其冷藏一下,这样口感会更冰爽,当然,如果不着急吃,这个时候,可以冷藏一下,口感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6:42: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