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西瓜要包保鲜膜吗 存放环境的干净最重要

买来的西瓜如果吃不了,我们都会放在冰箱或者温度比较低的地方保存,同时再盖上一层保鲜膜。不过有的人却不建议盖保鲜膜,原因是保鲜膜也不一定卫生。在存放西瓜的时候,到底要不要在外面包上保鲜膜呢?

不管是什么水果,一旦打开之后,切口的位置和空气接触就会产生氧化,也会快速滋生细菌。切开的水果一定要快速吃完,否则可能会对身体有害。

西瓜的个头很大,每次买来之后可能吃不了,所以就会先放在冰箱里,等下次吃。这样的做法大家可能都习惯了,但如果把西瓜换成香蕉,吃了一半的香蕉放一晚上你还会吃吗?

不过比较现实的问题,如果还剩下一大半西瓜肯定是要继续吃的,为了保存,一些人会在西瓜上封一层保鲜膜,然后再放到冰箱里面保存,但是有的人反对这样的方法。

之前某电视节目做过一个实验,一个是封了保鲜膜的西瓜,一个是没有封保鲜膜的西瓜,同样冷藏四个小时,封了保鲜膜的样品中,细菌数量为65个,高于没有封保鲜膜的西瓜。

20个小时之后,没封保鲜膜的西瓜中,细菌含量为每克80个,而封了保鲜膜的西瓜中,细菌含量居然高达每克210个。

由此来看,盖了保鲜膜之后,会更加促进细菌的增长,这是因为在水果和保鲜膜之间,是相对密布的,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条件。当然,这也可能是保鲜膜本身带有细菌,拆开之后储存不当被污染,所以会增加西瓜被污染的可能性。

西瓜如何保存?

在保存西瓜的时候,最好把西瓜存储在单独的空间内,避免串味,不需要覆盖保鲜膜也都是可以的。

在切西瓜的时候,要把刀彻底的洗干净,而且细菌主要滋生在切面表层,内层细菌繁殖率较低,所以在再次食用前去除2cm左右表皮层后更安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8:01: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