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这些部位不能吃,你知道吗?

又到了夏天,小龙虾又大量出现在餐桌上,做好的小龙虾有着鲜亮的红色,看着就有食物,有着特殊的风味,食用口感极好。

关于小龙虾,建议大家适量食用,因为大量食用小龙虾,对我们的身体是不利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1、小龙虾的生长环境并不是很干净,我们食用的小龙虾多是人工养殖的,它们的生长环境多是已经受污染的环境。

2、很多商家可以因为比较忙,对于小龙虾的处理不是很到位,在清洗的时候只是简单清洗。

需要注意的是,小龙虾虽然吃起来很爽,但是小龙虾的这些部位千万不能食用,比如说:虾头、虾腮和虾黄。

1、虾头:

小龙虾不像其它动物,一般来说,它的生殖器官、消化系统以及卵巢都在头部,这些器官里就存在着许多细菌和脏东西,所以不建议大家吃小龙虾的头部。

2、小龙虾的虾腮:

需要注意的是,食用小龙虾时把头部掰掉以后,就会露出虾腮,一般来说,小龙虾的虾腮里面有着丰富的汁液,很多人喜欢嘬一口。

在这里建议大家,这部分最好不要食用,虾腮的主要作用是过滤,这个地方是比较脏的,有着较多的细菌,所以不建议食用。

3、虾黄部分:

正常情况下,我们掰掉头部分就能看到小龙虾的虾黄,一般来说,雌性小龙虾头部的黄色部分是虾黄,雄性小龙虾头部的黄色东西是虾屎。

但是,我们很难分清雌、雄小龙虾,所以这部分是不建议食用的,避免食用到虾屎,影响我们的食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7:02: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