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生菜不仅好看 好非常美味

蚝油生菜属于粤菜,是一道广东常见的特色菜肴,是利用生菜及蚝油配以辅料加工炒制而成,蚝油生菜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口感也非常的鲜嫩可口、清鲜润滑。

生菜别名叶用莴苣、鹅仔菜、莴仔菜等,颜色是绿油油的,让人看上去非常有食欲,不仅可以做成不同的菜肴,还可以作为汉堡和牛排中的生菜生着食用。生吃脆爽而可口,不仅可以排解油腻,夏季使用非常受欢迎。生菜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蔬菜,营养不仅丰富,热量也比较低,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食材。

下面教你怎么做蚝油生菜:

1、首先把身材掰开一叶一叶的,然后用清水洗干净,较大的叶片可以掰开清洗,清洗好之后放在一边备用。

2、起锅烧水,然后在水里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食用油,水烧开后放入青菜烫一下,过热水后要及时捞出来,避免身材过老,影响口感。

3、把烫好的青菜放在盘子里,如果想摆盘好看一些的话,可以适当均匀的摆一摆。

4、然后制作调料,切适量的蒜末,少许色拉油将蒜末爆香,然后加入适量的蚝油和生抽,搅拌均与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等水烧开后加入几个切成段的辣椒,然后淋入稀薄的水淀粉。

5、料汁烧开后搅拌均匀,然后趁热淋在生菜上即可,这样一道美味的蚝油生菜就完成了,大人小孩都适合食用。

除了蚝油生菜,还有奇特很多种做法,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制,生吃熟吃味道都是非常好的,自己没事可以在家琢磨着做一做,提升一下自己的厨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4:07: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