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自制柠檬水的详细做法和步骤 比冷饮店的味道还要好

夏季来一杯冰凉的柠檬水,不但解渴又解暑,喝柠檬水还有美白抗衰老的效果,街上的柠檬水虽然便宜好喝,不过有的柠檬水里面很可能有糖精或者其他的添加剂,喝多了不健康,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柠檬水,味道和冷饮店的差不多,喝起来更健康哦!

柠檬水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把柠檬清洗干净,然后用干净的水果刀把柠檬切成薄片,先放在干净的玻璃容器里面。

第二步:继续倒入适量的蜂蜜,和柠檬混合均匀,加入凉白开,水要盖过柠檬片,把玻璃容器的盖子拧紧,放在冰箱里冷藏即可。

第三步:需要喝柠檬水的时候,取出一两片柠檬放在被子里,再到处适量的柠檬汁,冲入凉开水调均匀之后,就是美味的柠檬水了。喜欢喝冰饮的情况下,可以再加入适量的冰块,让柠檬水的口感更好。

如果喜欢甜一些的口感,在腌制柠檬水的时候,除了可以放入适量的蜂蜜之外,还可以再倒入一些白砂糖,一定要放多一点,不然冲泡的时候,味道会很酸。

在冲泡柠檬水的时候,一定不要用热水泡,热水会让柠檬的味道变苦,最好可以使用凉白开或者纯净水。

除了使用柠檬片之外,还可以在腌制的时候顺便腌制一份小金桔,金桔和柠檬一起可以增加饮品味道的层次感,而且冲泡出来会更加的好看。

柠檬水可以天天喝吗?

柠檬水是可以天天喝的,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属于一种美容的水果,柠檬水有美白养颜的功效,经常喝可以变白哦!但是柠檬水饮用不要过量,毕竟柠檬是酸性的食物,如果喝的太多会对牙齿有腐蚀,而且对肠胃有伤害,

每次喝柠檬水的时候,最好不要空腹,饭后饮用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8:07: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